6.04.2011

忽然想起蓮花


只記得低著頭不斷的對摺和走路,除此之外想不到還能做些什麼,怎麼過日子到現在的。

6.03.2011

只是還沒有來


一年前搬了家,很困難的在多人的協助下丟了很多東西,我沒有辦法決定要不要丟東西。作文簿上的志願、連絡簿上的假簽名、隔壁班同學傳過來的紙條,這些早該丟掉的東西我都收的好好的,我沒有辦法丟,所有的東西貼滿了房間的牆,整理時卻散落一地,我只顧著看,然後完全沒有辦法收拾。


搬到新家後我什麼都不想要了。把那些被過濾的紙條收到非常小的儲藏室,我真的很謝謝那些小物件能讓我能支撐某個以前的自己好一陣子。


新的房間我希望東西越少越好。一臺可以一小時後自動關機的音響,裡面放著不甘擾人的睡前音樂。一臺七年前買的黑色蘋果筆記型電腦,一次只能開一個視窗不然會累格。一個奈良美智的翻頁時鐘晚上十二點時,時間會顯示奈良美智手寫的FUCK。一個躺在床上稍微抬起頭就能看到時間的電子鐘。然後DVD機器沒有用到時就收在衣櫃,電視嵌在一面可以移動的牆上,其他的東西和書都放在外面儲藏室。桌上不能有東西,衣服一回家就要放回衣櫃裡面。東西越少越好,身體裡面已經有很多事了,我只想能和房間安靜的獨處久一點。



帕斯卡 (Pascal)

:「人類一切的不快樂都源自一件事:無法安靜地待在自己的房間裡。」



我想我很能待在房間裡。沒有意外的話手機不會響。客廳的家用電話響再久我也不會接,那個電話響都不會是找我的,如果找我的話不是詐騙電話就是沒好事。花了很長時間還是沒辦法適應床頭後面是大馬路的吵,凌晨時可以清楚的聽到路人的對罵。一回到家一定要馬上洗澡的習慣改不掉了。洗完澡後打開間接燈撥放音量很低的音樂,開始寫日記,不寫的話我一定會想不起昨天的我做了什麼。關掉間接燈改開床頭檯燈,開始看一些能助眠的書,打開會製造雲的機器設定半小時後自動關機,吃抗過敏的藥和輔助睡眠的。


有的時候會一兩個小時後就精神無比的醒來,這個時候就繼續看書,如果書太有趣讓精神更好的話就換成英文單字書。有的時候會起來拍照。試著再睡回去後通常要十五個小時候才會醒。


如果意識夠的話早上七點會打開百葉窗,住了半年後才發現,每一天只有那個時段陽光會照射到我的房間,用最後的力氣從夢中掙脫起來打開窗戶,然後一邊曬曬太陽一邊睡回去。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棉被和我都需要曬一下太陽。然後一起床就一定要馬上出門,不管去哪裡都好,不出門真的會很難受。我想我漸漸的用新的方式去喜歡這個空白的房間,雖然常常會想起以前那個塞滿物品有上下鋪的床的房間。那裡擁有好多丟不掉卻也帶不過來的東西。


睡前有時會緊張的全身都是汗,只能被動的等睡意來,然後夢沒有作完身體起不來這件事,好像不管是睡覺或現實世界醒著的我都是如此,這一點的不妥協真的是非常麻煩。或許就快妥協了,或許新的房間也會有新的快樂,只是還沒有來,只是還沒有來,只是還沒有來。


只是還沒有來。如果能只這樣子想就好了。


只是還沒有來。

A4的紙

找不到理由留下來的東西
那就想辦法記起來
不值得記起來
就丟掉吧

刪掉了一些照片,以為這樣就只會是剩下來的樣子。勇敢承認喜歡的和別人不太一樣,似乎需要更多勇氣。不過要因為現實的整隊而去拒絕曾經真心喜歡的,那可能需要雙倍的力量和時間面對心裡的逆向和割捨,就像用又舊又生鏽的刀片割紙,那些邊邊歪曲又無禮,看著心裡面那張A4的紙,覺得有點可惜了,弄髒了怎麼辦,怎麼樣修復也不可能是原本的白,怎麼樣上色才不會算是髒。

時間繼續倒數,地點卻換了個地方。不知道我現在該做什麼才好,或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好好放鬆。

a second little person



Deanna Storey - Little Person (Synecdoche New York)

I'm just a little person
One person in a sea
Of many little people
Who are not aware of me

I do my little job
And live my little life
Eat my little meals
Miss my little kid and wife

And somewhere maybe someday
Maybe somewhere far away
I'll find a second little person
Who will look at me and say

I know you
You're the one I've waited for
Let's have some fun

Life is precious every minute
And more precious with you in it
So let's have some fun

We'll take a road trip way out west
You're the one I like the best
I'm glad I've found you
Like being around you
You're the one I like the best

Somewhere maybe someday
Maybe somewhere far away
I'll meet a second little person
And we'll go out and play

6.02.2011

醒來後有緊張汗汁的床

換上襯衫,今天有好幾項事要處理,很多份的表格。換掉一些所謂的青春。

某一些東西在體內騷動,我分不出是哪個部位發出,給了我捨不得睡著卻又能早早起床的力量。害怕處理不好後失控,一直想一直想,也就這樣帶著想更靠近的飢餓感去作了一個肥美的夢。只試著不發出聲音的從嘴巴重複念出,想背住的一個名字。

6.01.2011

那個誰有一個致命的粉碎

Everything is Wrong



Blonde Redhead - Everything is Wrong


Hard to say yes
Hard to say no
The ones who make love
The ones who sleep alone
Everything is wrong here let's all have a break
Everything is wrong here let's all have a rest

The ones who love to dance
The ones who love to talk
The ones who go to bars
The ones who go to Switzerland
Everything is wrong here let's all have a think
Everything is wrong here let's all have a laugh

The ones who say trust me
The ones who support the king
The ones who go on strike
The ones who never vote
Everything is wrong here let's all have a break
Everything is wrong here let's all have a rest

The ones who loose their war
The ones who loose their teeth
The ones who had a fatal crush
The ones afraid of flying
Everything is wrong here let's all have a break
Everything is wrong here let's all have a think

發揮、魅力、揮發


「他為了征服而發揮的魅力,正是使這些征服變得沒有意義的東西。」

孤獨及其所創造的:保羅.奧斯特回憶錄/保羅.奧斯特Paul Auster著﹔吳美真譯,臺北市:天下遠見,2009,p020

撫摸風暴


就讓情緒反撲
撫摸內心風暴

看看靜止的河和洶湧的浪
承認這都是相同的一部份
看透水裡的風景同時也看到水面反射的自己

在心底


妳傳來的簡訊寫了:「大家都知道我很想念你,只有你不知道。」


其實我知道啊。不可能不知道的,不然游泳時我就不會在彎道上發呆,等麵時就不會想起妳喜歡的口味,在工作室時就不會一直想起妳的笑聲。


我回了妳的簡訊:「我想我想妳就像妳想我這麼多,我是用這樣子的確定和相信來想妳的。」



想起了幾個月前妳最後一封簡訊覺得我變了。或許某部份我真的變了,但那像是火車被小石頭絆倒的變,我也不願意。心裡和身體不一定都能時時如自己所願。但我以為世界上最後的堅定是我們彼此的想念。或許質疑就會造成某些耗損,我心裡這樣默默的難過一下子。不過我想妳一定也是堅強的在面對迎面而來的難題,在上班的百貨公司或放假去的山上屋子。距離可能會讓我跟不上妳長相變化的速度,但妳在我心中成立的形狀是像紅磚頭與水泥的房子,一層層堆疊穩固的。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

轉過頭似乎就會看見妳在我旁邊拼命的在紙上畫房子和寫下「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 」


請不要懷疑我了。我真的記住了。

我也忙著在記住一些更難記住的和自己懷疑的。請妳不要懷疑我,妳是我重要的一份力量在心底。

跌倒了


要是能把某些時間固定起來就好了。

某一些無知巨大的想像、某一份遙遠卻又在心上的距離、某一段夜間對話、某一個瘋狂付出的當下。

所謂的保存應該不代表沒有進步吧。等到夠強的時候,會夾著你和你們。然後我們去哪裡都可以,因為相信自己能夠富足,能夠剛好的謝謝所有的現在,接受過去、無畏未來。

5.30.2011

暫時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