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2

醫生和我說一聲

「你得到的是整理病。」

「不痛不癢的,雖然你可能會覺得有點困擾。」
「舉個例好了。像發票你可能就一定要對折,一整疊梳裡好比較好睡。」
「我的最愛沒整理好可能也會讓你心慌慌。」
「不過只是個輕微的病,健保局不會理你。」

「講出來也有一點害羞吧。」

「即使你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潦草率性一點。」
「但這也是你整理出來的形象。」

「你就是有整理病。」

2.22.2012

「。」

「。」

(。)

「。」
「。」

國小

先讓大家忘了你吧,反正你拿不起那些期待,也覺得累了,搞不清楚那一個是自己了。只是填著空格就以為全部是答案了。你記得吧,你國小的那些考卷也都是那樣寫的,你只是怕被說壞,所以坐到全班只剩你最後一個人時才肯交考卷,你總是把整張考卷寫滿,如果有作文的話就一定要寫到紙的背面,你用力的把字刻的好深,因為你知道你寫出來的那些內容好淺,整本作業簿皺皺的你才敢交,你好怕被別人看出來你好平好無聊、好普通



你只是推推敲敲,煽風點火,看到特價就買,聽了新聞就跟著一起生氣。


晚上卻空虛的怎麼都睡不著,覺得和這個身體相處的好差,自己是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了。嘴巴裡重複念著 :「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其實也只是從別人那邊偷來的口號。但你不敢停,因為記憶中交白卷的人太豪邁,你往往只有羨慕他的份,你在等別人站起來先走,你在想老師會不會給最後離開的一點同情分,你有一次是這樣畢業的你記得吧。


即使全身發抖害怕,這都是你,用力寫著不是答案的答案。



存在於一連串試圖逼近它的努力

達文西提供了一個意義深遠的例子,足以說明人如何與語言搏鬥,以捕捉表達能力所不能掌握的東西。達文西的手稿記錄如何與語言___粗糙多節瘤而難纏的___語言搏鬥,從中追尋更豐富、更微妙、更精確的表達。關於處理一個概念的不同階段,邦奇的結束方式,是以系列形式連續出版,因為真正的作品不存在於其確定的形式,而存在於一連串試圖逼近它的努力。




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  伊塔羅 ●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著;吳潛誠校譯 . 臺北市 : 時報文化,1996 ,p106

2.21.2012

bear

2.20.2012

love LOVE

2.19.2012

鱷魚:「我有多一些力氣你要嗎,拿去沒關係白天沒用完我晚上很難睡的。」

喔好啊謝謝。

泡大眾池裸湯 vs 即興推薦別人書

學長那你有什麼書可以推薦給我嗎,我動完手術後住院時想看。

:「我也有鼻中膈彎曲耶」、「從小就有鼻竇炎真麻煩」。



對啊好麻煩喔那如果動完手術後效果很好我再把醫生推薦給你。

:「好阿好阿謝謝妳」。



(心裡想YES!成功甩開借書這個話題了。)




泡大眾池裸湯比馬上即興推薦別人書來的不害羞多了。


真的適合她嗎,她會覺得好看嗎,她會想這個你也推薦給我?蛤就這樣!原來也只有這樣喔。

我真的不會也不敢去推薦別人看什麼書,這個問題真的是嚇呆了我。我喜歡書,兩天進一次書店,想知道最新的書,和舊的書又因為什麼活動打散組合排列,成立新的主題販售區。看書是很私人的,每本書裡面都藏一點念到一半的我,沒辦法一次讀完的悶,小小的前進但是是失眠的樂園,這是有點喜歡在下午看得工具書,有本失戀要用,這個我找了好久,話題好深、好迴旋踢,別人看一定覺得很怪。但我好喜歡,他們支離破碎的陪著我,所以我也一時之間想不起、不知道該誰讓妳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