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0

這樣

移動的時候,在排滿的行程中都能比較輕描淡寫一些情緒,但一坐下來放鬆喝杯水的時候,難過就這樣沖過來。

我也真的不想這樣。一切改變了,有的時候要和自己相處都變得好難。我也真的不想這樣。

結業

下午舉行了結業典禮,完成了法國巴黎GOBELINS學校SUMMER SCHOOL動畫課程。

整個SUMMER SCHOOL的老師幾乎都是PIXAR不然就是夢工廠的共七、八位老師,製作過玩具總動員、功夫熊貓、瓦力、料理鼠王、馴龍高手等的。給老師看作品集,老師很喜歡耶。

7.16.2010

幸運手鍊

巴黎的甜點有點好吃耶,但鹹的不行。

蒙馬特走向聖心堂的路上,怕觀光區治安比較不好所以很緊張,又看到旅遊書上寫會有人強迫戴上幸運手鍊然後要錢的事,格外小心,但依舊被五六個高大的黑人圍住,強迫買還捉著手臂不放,之前的經驗後大概知道他們重點不是賣那個手鍊,而是其他人圍住後會偷或直接搶東西,在台北已經是很會閃問卷和躲避推銷的人,在這裡卻也拿他們沒轍。跟他們說我不需要,他就扯徐敏榜給我的宗教用手鏈說:「你需要!你有!」。

好險在台北都有徐敏榜當練習用。所以最後還是躲掉了,但整天都有點恐慌,人高又大又強迫又不單純,真的是會很掃興。

慌張之中走去紅磨坊和雙風車咖啡館,雙風車咖啡館Les 2 Moulins是拍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場地,吃了電影裡艾蜜莉常吃的Créme Brulée真的有好吃。

昨天是法國國慶日,晚上突然決定自己去看一下煙火就晚上十點出了門,到艾菲爾鐵塔下配買了的Pizza和蘋果汁看完塞納河上的國慶煙火。

7.13.2010

好痛

在德國左腳小拇趾走到淤血後,在法國右腳無名趾走到腫起來,痛好幾天好一點後,剛剛去撞到椅子又腫了起來,趕快去查知識+

記憶體

記不太住事情,記憶力很差,腦袋可能只有800MB的容量。

可是卻都不小心的記下一些奇怪的事情,而這段時間這些記憶的畫面一直不斷的跑出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很怕英文早讀抽到我外,高中時的校長喜歡朝會時講話講很長很長,可是從頭到尾三年來我只記住他說洗澡時要記得連耳朵的後面一起洗,每次洗澡時都會想起耳朵的後面想起校長的臉,浮出校長在講台上很細緻交代這些話時的樣子。可是每次碰到校長從廁所走出來,校長上完廁所都不洗手。國中所有的歷史、地理都沒記起來過,可是上個月國小同學會時意外發現自己清楚的記得所有人的座號和小時候我幾乎去過每個人家玩,也都記得同學的家是什麼樣子。腦子的記憶體只有800MB卻都拿來記這些奇怪的事。

只有補習那年去過海邊的音樂祭,從貢寮騎摩托車回台北的路上還想著明年還要來,可是就一直錯過了。不是音樂季時,分別一次和ajin、一次和詠苓突然的從台北去貢寮海邊走走,沒有理由的。一次是大學的迎新、一次是轉學後的大學畢業旅行。一次是和胖虎一起住,還被水母咬,晚上走祕密通到從飯店去海邊,然後在飯店游泳。一次是去年我生日和你還有我的朋友們。

好多相同的地方重疊了好多人和記憶。沒有辦法把他們好好的放在資料夾,這些事情比較像是網路的廣告突然的就跳出來,我不知道回憶有沒有要我消費什麼,只是有的時候一切真的來的好突然。

7.12.2010

凡爾賽

今天禮拜天什麼店都都不開所以去凡爾賽宮,太陽好大整個背部燃燒。開始有點知道巴黎是怎麼樣,也遇到幾個親切的巴黎人。結果回家的地鐵上朋友的包包拉鍊被拉開,被一個都是婦女和小孩的團體用的,好險東西沒有被偷走。啊去隔壁同學房間看世足賽去。

7.11.2010

好吃好吃的

孫敏薔說得沒錯WASABI口味的macaron真的很驚人
今天又去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買了兩個回家配牛奶
LADURÉE的玫瑰也好吃好吃的

早上去了Musée d'Orsay奧賽美術館
梵谷的自畫像好厲害跟課本上的不太一樣
以前學校作業時要臨摹一張畫就剛好選這張
今天看到原畫感覺神奇神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