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1

所以沒關係啦


「所謂幸福,就是不把幸福看成問題的時候。」

芥川語錄 / 芥川龍之介著﹔楊夢周編譯,臺北市:聯經,2005,p158

被雨打到了


但沒有被打倒。

願意要嗎,我還有一點什麼可以失去

對於失去,就像看起來用完的牙膏。硬是要擠,總會發現還有一點什麼可以失去。


這一年想要改變一些什麼,不是現狀不好,而是不做什麼好像就不行了。世界變得傾斜,懷疑世界是不是想把我倒掉。

看著洗手臺上溺水的一大群螞蟻,想起了海邊的音樂祭。還能夠像以前一樣悠閒的躺在沙灘上嗎。夾帶著部份心虛潑起水,那一年的夏天就這樣退潮了。總是該把腳跟上的沙子洗掉。



安安靜靜的等傷口結痂,然後試著去看慣那些跌倒後的疤。



不能忘的事絕對不能忘。但越強硬的課文就越難記,越艱澀的愛就越顯得難得。

想要和一切共處。

能了解嗎。今天的我是過去的加總。我會在心底默背那些從前,也會試著更努力的去面對那些還來的及改變的以後。

時間衝出來,某些距離就變短了

一個小時。

該翻完快看完的書、看那部看一半還一直卡在客聽DVD機器的電影、拍照、隨便寫些什麼、昨天醫生教的睡前放鬆經絡運動、不記明天絕對會忘記的今日日記。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還想要一個小時後才睡。

時間衝出來,某些距離就變短了。或許一個小時後就能夠心滿意足,像禮拜三下午等待醫生和醫生的空檔那樣,久違的熟睡。

6.09.2011

一個人去看臉

嗯嗯嗯

然而,我愈是感覺到自身欲望的特殊性,我愈沒法表達清楚;目標的精確與名稱的飄忽相對應;欲望的特殊只能引起表述的模糊。

語言上的這一失敗只留下了一個痕跡



:「可愛」



(「可愛」的最恰切的翻譯應該是拉丁文的l’ipse:是他,確實就是他)。


戀人絮語 / 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著﹔汪耀進、武佩榮譯,臺北市:商周出版: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1977,p043

可愛的就不要可惜了


不是應該做。而是覺得千萬不要錯過,能夠有想做的事是幸運的,能有這個發現是可愛的,不要可惜了。

勤勞、賣懶、找自信

謝謝,真的。

6.07.2011

可以的或許這次可以的


總是盡可能的再相信一次自己的直覺。

6.06.2011

喂~ 這裡是無人通訊 您好!

剛剛把蜂蜜加水和大量冰塊。游泳後帶著消毒水的味道提早回家,也不知道去哪裡恰當,或該說我好像融不入某些現在。

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路上的人在開心些什麼,他們真的笑的很好、很強。


當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打開後我開始覺得無聊時我有一點害怕,怎麼辦是不是自己太嚴肅了。
除了身邊的朋友都有,只有我沒有外,我也找不到我需要智慧型手機的原因,我想能打簡訊我就很開心了。

轉過頭時發現時代劇烈的改變,是我不認得的臉。

昨天晚餐後發現。原來現在的單獨去朋友家看DVD可能代表別的意思。小時候最喜歡去朋友家玩了,全班人的家幾乎都去過。我真的只是想看DVD和覺得能看到每個人房間擺設很有趣而已。


或許只剩我忘了更新自己。


大家都改版了,擁有了絕佳的連線速度與最新群組的通訊錄。幾年前沒有再用MSN後吃飯時都跟不上別人的話題。有些時候就安靜的吃東西然後聽一聽。手機摔壞後朋友也再一次的更新,會打來的人就是會打來。失去的號碼好像也不用急著去找了。


只是看一些覺得順眼的書,聽一些不覺得煩的音樂。靜靜的面對某些東西的失去,然後懷疑自己的那些壓抑和保留是否具有意義。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祝福健忘的人,因為忘記錯誤會過得比較好
from Nietzsche 尼采

6.05.2011

自己

每個禮拜三低年級中午就可以下課了。記得回家的路所以都自己走回家,喜歡走不同的路回家,每個巷子到處亂走,反正都會回到家,小時候的時間好像多很多。

每天都收集一些新的路,然後每兩三天會拿存下來的零用錢去文具店挑一張貼紙,國小六年下來買了好幾百張,可能覺得很划算吧,可以買到很多的圖案,全部謹慎的貼在貼紙簿上無聊的時候就拿起來看。小時候天氣好像都很好,記起來的畫面都有一點中午的強烈陽光。家裡的人都還在上班和上課,所以會自己坐在陽台的鐵欄杆上。小時候雖然比較小但已經比鐵欄杆的間隔大很多了,也不曉得為什麼完全不怕的坐在鐵欄杆上把腳放在鐵欄杆的左右兩邊一整個下午,看著底下路過的人,然後被同學騙說用手抓一百台飛機吞掉就可以許一個願,記得的國小好像就是這樣。


自己去公園玩、自己練習溜冰、被國小二年級的老師說字寫很醜所以打一巴掌、想上廁所可是不敢舉手、自己拿紙箱蓋一個基地把喜歡的東西藏到裡面去、自己欣賞貼紙、自己觀察巷子、自己看著路過的人。自己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這兩個字在長大後會漸漸的代表著孤單。


自己。


小時候的自己發呆時一定沒想到未來的自己會是現在這樣吧,那時後的發呆一定很純粹,可能只是看著路過的車,沒事的狗,想著明天要帶什麼有趣的東西去學校給同學看,什麼東西同學會覺得有趣,光想就覺得很刺激,好想看到同學的反應。這樣子想起來現在的我的形成也不是沒來由的。總是希望能再得到一點點誰的注意,也想和某個誰說我昨天發現什麼有趣的,只要有人真的願意聽,願意真的覺得有趣。或許那一切就能繼續,也不用擔心未來會怎麼老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