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1

只是還沒有來


一年前搬了家,很困難的在多人的協助下丟了很多東西,我沒有辦法決定要不要丟東西。作文簿上的志願、連絡簿上的假簽名、隔壁班同學傳過來的紙條,這些早該丟掉的東西我都收的好好的,我沒有辦法丟,所有的東西貼滿了房間的牆,整理時卻散落一地,我只顧著看,然後完全沒有辦法收拾。


搬到新家後我什麼都不想要了。把那些被過濾的紙條收到非常小的儲藏室,我真的很謝謝那些小物件能讓我能支撐某個以前的自己好一陣子。


新的房間我希望東西越少越好。一臺可以一小時後自動關機的音響,裡面放著不甘擾人的睡前音樂。一臺七年前買的黑色蘋果筆記型電腦,一次只能開一個視窗不然會累格。一個奈良美智的翻頁時鐘晚上十二點時,時間會顯示奈良美智手寫的FUCK。一個躺在床上稍微抬起頭就能看到時間的電子鐘。然後DVD機器沒有用到時就收在衣櫃,電視嵌在一面可以移動的牆上,其他的東西和書都放在外面儲藏室。桌上不能有東西,衣服一回家就要放回衣櫃裡面。東西越少越好,身體裡面已經有很多事了,我只想能和房間安靜的獨處久一點。



帕斯卡 (Pascal)

:「人類一切的不快樂都源自一件事:無法安靜地待在自己的房間裡。」



我想我很能待在房間裡。沒有意外的話手機不會響。客廳的家用電話響再久我也不會接,那個電話響都不會是找我的,如果找我的話不是詐騙電話就是沒好事。花了很長時間還是沒辦法適應床頭後面是大馬路的吵,凌晨時可以清楚的聽到路人的對罵。一回到家一定要馬上洗澡的習慣改不掉了。洗完澡後打開間接燈撥放音量很低的音樂,開始寫日記,不寫的話我一定會想不起昨天的我做了什麼。關掉間接燈改開床頭檯燈,開始看一些能助眠的書,打開會製造雲的機器設定半小時後自動關機,吃抗過敏的藥和輔助睡眠的。


有的時候會一兩個小時後就精神無比的醒來,這個時候就繼續看書,如果書太有趣讓精神更好的話就換成英文單字書。有的時候會起來拍照。試著再睡回去後通常要十五個小時候才會醒。


如果意識夠的話早上七點會打開百葉窗,住了半年後才發現,每一天只有那個時段陽光會照射到我的房間,用最後的力氣從夢中掙脫起來打開窗戶,然後一邊曬曬太陽一邊睡回去。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棉被和我都需要曬一下太陽。然後一起床就一定要馬上出門,不管去哪裡都好,不出門真的會很難受。我想我漸漸的用新的方式去喜歡這個空白的房間,雖然常常會想起以前那個塞滿物品有上下鋪的床的房間。那裡擁有好多丟不掉卻也帶不過來的東西。


睡前有時會緊張的全身都是汗,只能被動的等睡意來,然後夢沒有作完身體起不來這件事,好像不管是睡覺或現實世界醒著的我都是如此,這一點的不妥協真的是非常麻煩。或許就快妥協了,或許新的房間也會有新的快樂,只是還沒有來,只是還沒有來,只是還沒有來。


只是還沒有來。如果能只這樣子想就好了。


只是還沒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