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1

需要滯銷


當時在國家戲劇院看完的舞集三部曲,地上的雨還沒乾,也沒有彩虹,可是沒有關係,當時真的什麼都沒有關係。

看著硬碟,打開的資料夾裡發現重要的人。也順便發現照片中的自己,有些表情好像已經不在,還是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姿勢,只是那樣子只是姿勢,其他什麼都不算。


看著某部份的器官在褪色。
心已經老了一些、不跳躍了一點。但實際上卻還未飽經世故。

拖著也該讓自己前進一些,常常逼自己,想想那些失望的臉。
所以我還是可以擺出一模一樣的姿勢拍照,笑的燦爛,然後學著分辨出那些是討人喜歡的話,對的時候就填上。只是有些時候,洗澡洗到頭髮的時候,在床上等身體冷卻一個人躺在床上的時候、還有那些睡不醒的夢中,我覺得我離自己越來越遠,需要安靜、需要寂寞、需要滯銷,空洞時才讓我感覺到我們稍微再次靠近一點。

3.04.2011

很難


收拾很簡單
搬家卻有點難
丟還是不要丟的東西
好難算

幫別人出主意可以很自然
反正講完了責任也就散
幫自己想下一步卻很難
有好多事必須自己背著、一個人走過才算

讓別人難過、生氣只要隨便兩句話或不接電話就可以製造出無限難堪
讓別人笑、讓別人找回前進的力量、想起過去的美好且持續住很難

開心很難
過去過不去的話怎麼辦

3.02.2011

對人不亂下斷語是表示一種無窮的希望

把好多話收納的整齊,因為安安靜靜的好像比較對。只是覺得比較對而已,真要說的清楚也沒辦法,如果真能說的仔細清楚、真的能夠把誰說服,那或許就不用再試著畫畫或寫字了。只為了某一小個曾經閃動過的想像、那些人微弱可愛的片段,該想到辦法找出每件事情好的地方,然後好好的睡個覺,對於煩惱的事還要能再一次感到希望才行。



01.

我年紀還輕、世故不深的時候,我父親曾經教訓過我一句話,直到如今我還是放在心上反覆思考。
他對我說 :

「你每次想開口批評別人的時候,只要記住,世界上的人不是個個都像你這樣,從小就佔了這麼多便宜。」

大亨小傳 / F.司各特.費茲傑羅著;喬志高譯,臺北市 : 時報文化,2001,p005



02.

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掙扎,像逆流中的扁舟,被浪頭不斷地向後推入過去。

大亨小傳 / F.司各特.費茲傑羅著;喬志高譯,臺北市 : 時報文化,2001,p222

魯莽、碰撞、撕裂傷

結婚我不知道。但談戀愛的重點我確定不只是禮貌。

3.01.2011

有時候要的

有時候要的,只是說的話能被全面收聽。正不正義的話題時間會自己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