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6

截斷那太短燦爛

煙火很好看
但是少了些什麼
什麼可能很短暫
但只有放下更多的自己才能不辜負旅程的經歷
我又掉下一點
而有沒有人跟進
有沒有人擷取
有沒有此時此刻即使煙花轟隆轟隆
卻能收到我低頭用力寄出的寂靜

8.04.2006

茶道

喝了一些淡茶
第二天是茶道體驗,早上起來已經八點五十,牙齒都來不及刷就一直往JR山手線跑,前一天張先生帶我走過一次學校的路,隔了一天的關係有點忘記只好靠著直覺,到秋葉原換車時差點坐錯方向,好險突然有直覺就跑去對面,有順利準時到達學校,茶道體驗是個簡單的介紹,但感覺的出來日本人對茶的尊敬,日本人的規矩或整潔是大家都有,這些令人很舒服。
那個書法字在每次客人喝茶時會仔細的端看,因為只能夠使用一次,招待的主人必須特別去準備或自己發想去寫,而對客人表示在乎也只能使用一次。
日本的圖像很有趣,那個右邊抓通緝販的都畫的這麼有個性,看起來像是很厲害的仙人跳戰隊。
下午吃完飯沒事,就突然想去六本目走一走看看奈良美智和村上隆,晚上又趕去涉谷手機沖電。
左邊是茶道喝茶前的小點心,中間是午餐,右邊是買回家的一個人晚餐,身體某些地方不舒服,所以去找了水果,這樣一餐加起來就1000多日幣了,然怪我作夢夢到回台灣大吃,還有今天我又睡到晚上六點,所以又沒上課連老師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身體好容易累,要趕快調整好,明天要穿浴衣去看煙火大會,先這樣,準備行裡要去龜戶找Roy。

8.02.2006

抵達

晚了好多小時平安在日本

就是右邊那台飛機!原本下午三四點會到日本,結果晚上六點半才上飛機到達日本已經十一點多了,晚了6個多小時還有不是很好的服務態度國泰航空,給旅行一開始的回憶就來個下馬威,不過很像可以得到1000港幣的賠償。

沒有人罵就不賠償,結果知道賠償的也只有部份的人,下午4點多才吃到飛機上的午餐,航空公司問題解決的真慢,然後換做左邊那架飛機,那台修很久的問題一直是引擎,好險換了一台。

第一天考完日文分級考後就自由活動,宿舍很差但想說遊學就算了忍一忍,下課後第一天去表參道omede sando吃冰淇淋香蕉巧克力好吃死,然後就原宿涉谷新宿都走了一趟,還去涉谷手機充電號碼是090-651-27048

結果第二天(今天)因為太累睡過頭所以正式上課第一天就沒去,明天上茶道體驗,還有一個人住所有的人說得話都聽不懂的感覺有點好也常常不好,希望後面能順利,因為已經很想回家了,放不下台北的太多。

好想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