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1

通信

重新審視自己的過去,並非為了要在當下為過去下定義,而是為了思考現在該如何才能做的更好,這會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我是這麼認為。

小星星通信  奈良美智/圖文 黃碧君、王筱玲譯,臺北市 : 大塊文化,2004.11,p009




這些曲子,絕對不是在講道理,而是單純地讓年輕人受到感動並且理解。「不只是道理,是自己親身體驗而來的真實感」這成為以後我理解真實的的座右銘。

小星星通信  奈良美智/圖文 黃碧君、王筱玲譯,臺北市 : 大塊文化,2004.11,p016




雖然自己所處的環境一直在變化,但其中也有我確信的事情。這些讓我覺得是新的事物,其實有些是早就知道的,也有自己正在遺忘的事物。所有重要的東西我早已經將之刻印在身體裡,只是我把他遺忘了吧。


所有的事物都是重要的重新發現。追究過去的旅程,即是連接未來的旅程。

未來也許會被遺忘的過去永遠都封存著。


小星星通信  奈良美智/圖文 黃碧君、王筱玲譯,臺北市 : 大塊文化,2004.11,p091

嘔吐

我從未像今天這樣強烈感到自己缺乏深度,我被我的身體及從它那裡像氣泡般輕盈升起的思想所限制。

我用現在來構築回憶。我被拋棄,被丟棄在現在中。我努力要和過去會合,但是枉然,我逃不掉。

嘔吐/沙特著;桂裕芳譯.臺北市:志文,1997 ,p068






我不能說自己感到的輕鬆和滿意,相反的,我不堪重負,但是我的目的達到了。
我知道了我一直想知道的東西。從一月起在我身上發生的一切,我都明白了。
噁心從未離開我,我看它也不會很快離開我,但是我不再忍受它,它不再是疾病或陣咳,它是我。

嘔吐/沙特著;桂裕芳譯.臺北市:志文,1997 ,p210




存在這個東西不是由你在遠處想的,它必須猛然傾入你,在你身上扎下來,像靜止的大動物一樣沉甸甸地壓在你心頭 - 要不就什麼都沒有。

嘔吐 / 沙特著;桂裕芳譯.臺北市:志文,1997 ,p218

等等等等

:「這是最合身的一首歌了。」

(照著鏡子看了一下。)

:「側面和背面也都很和嗎。」
:「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