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6

the longest istant

這一系列的圖是在很瞬間畫出的-沒有多想但順著直覺走-想要能直接的畫下一些當下的感覺或反應-後來才順著圖去找一些關係和故事-後來覺得滿有趣的-可能不小心的畫出了某個晚上夢的構造或哪個海邊的人的身影-覺得瞬間是很值得去紀念的-可能某些情愫只誕生在那樣的溫度-很容易破滅所以因此謹慎的拉長了時間-他很強可以是很深的回憶-可以去延伸很多故事-可以白天的瞬間強大到滲透在晚上的夢-雖然醒來後可能都忘了-但那個夢裡的感覺無限寬大-是最久的瞬間。


然後溫習最久的瞬間
離去的和來到的中間
距離是海與沙灘練習曖昧的範圍
那些最強的瞬間
才是下個海浪能來襲的合約

犧牲的人們與送不出的抱歉
堆積成無人的島與冗長的思念
在每秒鐘更疊


解散後與期待的店員
那樣的弧度側臉與差一步的空間
輕易的滅去之前
不公平的誕生與無條件進位

犧牲的人們與送不出的抱歉
沒有勇氣在他們醒著時去進行
只好悶聲不語

最久的瞬間
再次咀嚼

4.20.2006

厚度 路徑 主動與熟識

剛剛上完廣告企劃(二)今天是代課的老師詹人雄,只有我和小小五兩個人在一開使上課時,因為人太少所以決定去聊天與喝東西,移動到了陽台上課,這是有趣的開始,我不喜歡講桌的感覺,希望學習可以更自然一點。老師丟了很多問題也讓我們給他問題,雖然我對於及時來的問題總是害怕多過思考,回答出來的東西總是很亂,後悔時的推翻自己推衍,更比回答別人問題時的推衍充滿邏輯,但我想改掉這個容易警張與無法在壓力下思考的壞反應。

路徑是今天一直討論到的,好的路徑是創意的最後出路,應該想著方法與反著思考,這是我覺得詹人雄提到很有趣的,之前有聽過他的演講記得一些他的當時反叛,但現在卻是讓他活的更有想法來源的過程,唸書時累積了很多看片習慣是他製作節目現在的資料來源,在聊天中他說的話我覺得很值得去想,後來發現自己目前對自己害怕的成份居高,似乎某些習慣已經抹滅了我去想的動機,總是去習慣生活而卻不是習慣改變,這很危險的。詹人雄在去陽台的路上短短的與我們聊天很自然也舒服,但在坐下來聊天時,他已經在路上的簡短聊天取得了我們每個人有趣的話題,也因此讓話更有趣更精準,話題來源就是每個人自己,在路上很像一般聊天的過程已經鋪了後來討論時的路,很自然的也針對每個人的。

敏感與效率是我覺得他很厲害的地方,也是我這陣子發現自己很欠缺的,聊天的過程有趣但更多了許多意義,他試著讓我們提出問題問他,而我提出了很遜的問題,是媒體最常問他的,因為我習慣了安全的提問,但也因此不有趣也太煩膩,詹人雄說他選則蔡康永做主持人是因為他路徑貼的好,問問題前會反過來思考回答的人遇到問題時怎麼發揮,能有趣或帶來哲理滿足電視機前的人,所有的創意與所有的事情都是能夠用路徑關係貼上的,有些他所說的我來不及全懂,這陣子也還不斷的處在迷惑當中吧,但我卻因為這次簡短但有力的上課很高興,我想到了一些能不斷問自己的問題,那可能能讓我不要錯了方向。

一些提醒自己問題
厚度-八輛古董車-喜歡週邊與插畫-那我的收集我的實際作品-第一個遞出名片
路徑-反著思考-替別人思考-水杯與手機-兩個不同物件找出路徑
主動與熟識-想認識那就去認識

這陣子沒有很開心也沒有特別難過,但這是糟糕的因為不深刻也沒有心得,我有太多問題還沒去解決,很多事情還沒去實踐,想提醒自己更有效率否則很容意被人討厭的,其實有很多時候很難過,難過到快卡死了,卻不會釋放。也接到些朋友的難過,希望他們能渡過難關,順利的人能更順利,而其實我也在某個晚上一個人大哭了很久很久,或許很少人會想到我會這樣吧我自己也嚇到了,哭可以宣洩但不會因此解決,我要試著去面對問題,去解決錯誤,去訂下目標,去主動認識我想認識的人,謝謝詹人雄還有很多朋友,我想迷惘還是有很多,但至少我能前進一點點,還有能一直保持著問題問自己。

這次有個好的開始,我試著主動去和詹人雄說話一開始時,我一直要自己不要緊張但還是做不好,很容易緊張很不好,其實一直都習慣被動,詹人雄提到他以前也是這樣,他說唸書時可能覺得自己當時作品不錯長得不錯賺的錢也比別人多,大家想認識他,但他也因此被動而學不會主動,這點我覺得我也遇到了,我很想能直接且自然的表達自己,想讓大家知道我是在乎他們關心他們的,而這次詹人雄要找個連絡人,我也主動的給上了我的名片,有點訝異自己,不過總算試著踏出一點點了,後來我帶詹人雄去停車場,路途中間說了我很高興這次的課,有收穫而不懂的我會再慢慢嚼,希望能持續這個感動與想法,還有謝謝詹人雄簡短的代課,接下來就自己再去延伸這堂課的每句話吧。

start

Hi!
i am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