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7

沒那麼好

我還是喜歡去書店,去記得那本是最新的書,去猜那本是聶永真做的封面,再去我習慣路線的雜誌店、衣服店、商品店挑出覺得厲害的、喜歡的,盯著電視看哪片MV是陳奕仁或大寶導的,找出黃中平色調的,但怎麼不變的只有這些會去看的動作,其他全不一樣了。

覺得畫不出圖、寫不出東西、想不到以後該怎麼做,好像倒塌了什麼,卻不知道要從哪裡扶,現在頂多能撐著一角,要自己別全倒下去,但我也就真的只是傻傻固著這個角,看著它慢慢倒也不懂得逃。

有一天起床我覺得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做出自己喜歡做的事了,原本那麼簡單的事,現在卻害怕的不行,一樣的販售會我卻沒辦法持續做出滿意的圖,沒辦法像以前認真,以前那樣刺激與激動的接受畫出來的東西的喜悅。逼自己隨時拿著筆,卻也很難畫出些什麼了,怕被說畫的像誰,更怕被說畫的不像自己,或多半自己覺得根本不好,就這樣原本的筆記本該使用的卻變的好空白,什麼也不敢輕易的畫下去,只記下的只有根本也沒這麼重要的時間,而不是真的想寫下的什麼。

好像被偷走了什麼,空空的。不再像以前期待未來,期待和人見面,不敢期待以往喜歡的熱鬧,不期待自己能說出什麼好的話,就只剩下靜靜在旁邊看著,有些別人的問題我想了一想卻沒辦法回答,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夠好到可以去幫忙評斷一個人,有些活力我很想給,卻給的一踏糊塗,才發現我真的有氣無力的,在這裡想著那邊的聚會,在聚會卻懊悔沒去的見面,所有的期待都走了。有的時候想,可能換個工作也不錯,卻也不相信現在這樣的自己能有什麼能力,我好像只是拖著自己,拉哩拉遢的走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寫這些,我也根本不想讓誰知道這些,不能用睡覺忘記這些事的時候,也找不到一個人說,我也不想再被說成想存心害死誰的睡眠、聽到說我存心想整誰拿樣難聽的話了,我的事就應該只是我的事,不像你們的未來,而是我該自己面對自己的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