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0

是我的海



你說這個團體裡你最喜歡這首歌,我說好巧喔我也是。

2.12.2010

為什麼努力沒有用

看著簡訊裡你說過的永遠、很久、未來,還是會很開心的笑著,只是下一秒就會想起你永遠不在了。


心裡面有一個洞,可以用回憶填滿,卻也被回憶掏空。存在與存在過的道理在身體裡流竄,想起擁有過的好,也難過無法再更多的以後。為什麼是我們,為什麼生命如此沈重,而你的消失又彷彿很輕的一片雲,一下就飄到空中。


我看著天空,卻怎麼樣也看不到那片雲長得像你,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騎車渡過午後,和摩托車後座的你說說話,看一看少了一雙手的外套口套,隨便的流幾滴眼淚,就會騎到下個路口,想起人生還要很多個彎,卻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前進,或許是為了一些風景,或許道理也還沒人搞的清。

我只知道我好想遇見你,但卻無能為力。

2.11.2010

爸媽


和爸媽一起吃水果看晚間綜藝節目,爸爸給了些店的意見,媽媽交代我要在脖子上掛一個羅盤。

我覺得我最幸運的是有我爸媽。小時候媽媽偷塞的零用錢,爸爸騎車載我上課的背影,一直在防護中隨意的生長,什麼事情他們都為我處理好了,卻也把空間留給我。我想念什麼書都有家人支持,我想喜歡什麼人他們也就祝我平安開心。

還談不到孝順,就只知道我完全沒有資格傷害他們。爸媽各自從南部上來台北白手起家,即使經濟辛苦時也不會讓我們過的難受,或是說最好的都先給了我們,國小到國中時很明顯的記憶是大我四歲和五歲的哥和姊,常抱怨媽媽對我偏心,哥姊差一歲很容易溝通,年紀小的我要不到就找媽媽哭,但國中後我有點厭倦計較這件事了,我開始自己賺錢,國中開始、高中比較穩定、大學存了錢,一直到錢快花完的研究所現在,錢變難賺嘍,但也莫名的不太擔心。

送你走的那天,爸爸借了我錢。我告訴自己這個錢即使多辛苦我也一定要還給爸爸,因為那是我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我愛你,沒有你後我心裡的世界不太像可以住人的地方。所有的軟弱念頭都在我內心旋轉,等著我隨手取得。但我不敢,爸媽這陣子的包容和關心,我真的很謝謝,想一想我沒有什麼可以馬上做的孝順,只想的到,看著你離去我是多麼痛苦,而這份痛苦我完全捨不得給爸媽,所以即便想你時難過到想吐或心跳的有點吃力,我還是必須告訴自己,好好的活著。

2.08.2010

一起躺著睡午覺

沒有你之後,世界好無聊,以前想要的未來,現在看起來都好無所謂。

去哪裡都有和你的記憶,這些地方是逃不開的,我想只能習慣這些難過,逃避不可能有用。昨天在信義區路上崩潰,我知道要看開阿、要正面阿、沒辦法改變事實了阿。所有的事情最難的就是,你都知道,但卻力不從心,只要精神一放鬆,我就想要倒下來,我累了,我真的太想你但卻不能怎麼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