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8

天氣夠好的話

想完作業回家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一騎出大直就起了一大面霧,在霧裡面很怕危險所以騎車就更小心,一更小心就不小心發現自己應該多像這樣感覺到更多自己,更能被自己把握。六呎風雲的美術系老師說,你不用尊敬任何人,你只需要尊敬你自己,影集看到這時覺得這句話把老師的狂妄、神經質都演出來了,不只演出來還覺得演的過頭講的太偏激,心理都想的出,要是我說了這句話會怎麼被斷章、怎們可怕的取義,被那樣的說得難聽。
但在霧裡似乎就像躲近一個防護層裡,我認真的趁著霧沒散前在路上默背這句話,也不想在乎誰會怎麼說了,要是連我都不能把握住自己還有自己想要的,要是我只是忍、只是等、只是聽了別人就忘了自己的難過或錯過,或應該有的感動,那麼到時候就會被拿走情緒。不想分不出何時該快樂、何時該不再低著頭只接受,想要的要自己給,我應該不是迂迴著,該做的是好好準備,機會或改變應該在這團霧後會自己看見,就算沒遇見我也要至少讓自己覺得自己還不錯,還在自己的尊敬之中。

1.07.2008

主動的字


撿著那些知識碎片
拼成陌生的臉
以為懂了
認識了

卻禁不起手裡的雨
輕輕緩緩的就
沖淡意義
歸了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