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1

當臂彎只是臂彎


某些路上
風景還沒太大變換

拐幾個彎
試著找新的詮釋答案

迷路幾趟後才發現到底還剩多少勇敢

只剩孤單
還是一團



走的好喘
原地觀看那些不安

有點難堪
只好用舊的回憶取暖

當記憶變軟當臂彎只是臂彎不是港灣

只剩孤單
還沒有散

令人憂鬱的事

「人們經常天馬行空、無憂無慮、愉快地訴說夢想。但是目標並非如此。目標應該被達成,而不是成天掛在嘴上。為了達成目標而持續努力的人,沒有閒工夫告訴別人自己的目標。如今尚未達成的目標,會因為告訴別人而使得意志「擴散」。目標必須封存於自己心中。所以擁有目標,基本上是一件令人憂鬱的事。」

興趣無用論 / 村上龍著;張智淵譯,臺北市 : 大田,2010,p033

2.22.2011

破少年

1.
練了好幾次,身體就是很僵硬的無法飄起,怎麼辦,這個夏天上架前,要是學不會水母漂的話要怎麼自救。

2.
為了這個問題在蒸汽室裡苦惱,應該沒有人看出來我在苦惱吧。我應該藏的很好,即使再熟悉的面孔我最多最多也只會跟對方稍微的點個頭(頂多三公分的向前移動前額然後收下顎)。對於朋友以外的人,確切的保持距離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游泳的地方我已經穿的夠少了,所以其他能穿戴上的我一件也不要放過。

3.
在烤箱拉筋。當烤出的第一滴汗順著臉頰滑到下巴時我期待汗的落下,如果汗剛剛好的滴到腳上那就太好了,這樣就能像颱風天吃的泡麵,微微的黃光下,視線被熱氣弄的模糊看著對面,外面似乎有什麼大風雨敲打著窗戶,最基本的東西在某些時候卻能擁有最獨特的魅力。

4.
放對了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