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0

慎重地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

聽、嗅與視覺

CHILDHOOD IS MEASURED OUT BY SOUNDS AND SMELLS
AND SIGHTS, BEFORE THE DARK HOUR OF REASON GROWS.

JOHN BETJEMAN

.

在理智萌芽的黑暗期之前
童年是以聽、嗅與視覺來衡量

英國詩人 約翰.貝哲曼

大人資格

充血 / 轉換 / 持久 / 流汗 / 習慣

香草睡眠漂浮

變天前的預告


七年前的拍立得底片已經過期了,也忘了要數幾秒才能顯影、定影、急制完畢。

動物園的夜行動物館拍照不能使用閃光燈,可是某些夜晚過後,起床時卻發現床頭有這些照片,依稀記得某些強力的閃光讓我完全被穿透,像颱風天的雷電,變天前的預告。

身體自動的做了幾件事,醒來坐在床上,看著地板的畫或照片總會納悶一下,是我做的嗎,這是我嗎,是我吧,都好吧,不管怎麼樣的我,都要自己喜歡,才能繼續存在。

12.14.2010

登入中 . . .



「我的「演技」已化為我組織的部份,因此已不再是演技。把自己偽裝成正常人的意識,侵蝕了我本來的正常狀態,人們所見的正是我偽裝的正常;換句話說,我變成只相信假的事情」

三島由紀夫著,三島由紀夫精選集 / 假面的告白,台北,1995,p109



「真正的愛的欲求,可是卻莫名地戴著假面具出現,我想我或許已經變成連否定自己都辦不到的人了。」

三島由紀夫著,三島由紀夫精選集 / 假面的告白,台北,1995,p110



三島由紀夫的 :「假面的告白」

這本書讀完後好像揭開了什麼序幕,像終於看完劇本的人,終於搞懂真正扮演的是什麼角色,應該是時候進入角色了。沒想到過了25年後,我在26歲時才真正的接受了自己,可以拿掉一些道具、忘掉一些眼神,然後真正去面對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我自己花了25年,所以我也不去費心換算別人要用多少時間。

我想好的是,我常常都在否定自己;但我現在也認真在學著,想辦法自己鼓勵自己。

賴炫佐我還沒幫你買到四級氨

昨天上東區的潮流男孩賴炫佐晚上11點打來問我要不要吃麻辣鍋,前天大直最知性卻也蝦蝦的氣質女模王紹芸凌晨1點半起床約我鴛鴦鍋一下,我都沒去好想吃可是也太晚了吧!誰可以凌晨放這麼刺激的東西在肚子裡。

突然的又醒了,但是是心滿意足的起床。在學校裡準備做事,等等去吃早餐,因為太早了所以第一化工還沒開,賴炫佐我明天再幫你買你要做炸彈用的四級氨,希望KUMA和模模都被炸到。

12.12.2010

章節

熱鬧的夜晚之後
什麼會在日出等候

痲痹
空虛
嘔吐
寂寞

心裡的縫
某個誰縫
未來的空

只有清晨之後

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自己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