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0

幸運手鍊

巴黎的甜點有點好吃耶,但鹹的不行。

蒙馬特走向聖心堂的路上,怕觀光區治安比較不好所以很緊張,又看到旅遊書上寫會有人強迫戴上幸運手鍊然後要錢的事,格外小心,但依舊被五六個高大的黑人圍住,強迫買還捉著手臂不放,之前的經驗後大概知道他們重點不是賣那個手鍊,而是其他人圍住後會偷或直接搶東西,在台北已經是很會閃問卷和躲避推銷的人,在這裡卻也拿他們沒轍。跟他們說我不需要,他就扯徐敏榜給我的宗教用手鏈說:「你需要!你有!」。

好險在台北都有徐敏榜當練習用。所以最後還是躲掉了,但整天都有點恐慌,人高又大又強迫又不單純,真的是會很掃興。

慌張之中走去紅磨坊和雙風車咖啡館,雙風車咖啡館Les 2 Moulins是拍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場地,吃了電影裡艾蜜莉常吃的Créme Brulée真的有好吃。

昨天是法國國慶日,晚上突然決定自己去看一下煙火就晚上十點出了門,到艾菲爾鐵塔下配買了的Pizza和蘋果汁看完塞納河上的國慶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