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0

外面的雨

想出門去買紅筆和信紙,結果下雨了,最討厭下雨天。

想了一下去年的這時候我在幹嘛,翻起了看似沒用的日記,沒想到每天二十個字不到就是我的一天,但也好在有這二十個字,不然我也想不起每年、每天的微小差別。

去年的這時候我一個在台北,家人都回南部了。日記上寫我自己去買了微波食品,看字跡感覺我當時還滿開心的,字都寫的歪歪的。即使一個人在家但那時候的心情很飽滿。不用被誰知道我的行蹤,吃完飯再想去哪裡走一走,手機裡的電話簿都握在我手裡,拿著鑰匙就可以出門。

過年的台北很少有人,所以去年的現在我自己騎著摩托車去山上泡溫泉。去年我喜歡自己去泡溫泉或游泳,只有那個時候感覺到自己就是自己的,我想做什麼和誰出去,做什麼都是我的事情。可是今年不大一樣了,原本只會自己去的溫泉和游泳,在沒注意之中發現你都會和我一起去,而我也習慣在這種很自己的時候有一個你,沒想過自己可以開放內心最後的個人空間,而我也喜歡有你,也習慣有你了。

所以今年的過年,同樣都是自己一個人,卻會如此無奈吧。得到過的卻又要失去,對比起來的強烈讓我寸步難行,我只好待在家裡看書,看一些熱鬧卻無聊的節目,忘記一些未接來電,在尚未確認你過的很好時,我不想讓自己太開心,只想靜靜的用一個我自己覺得妥當的方式悼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