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0

環給青豆的長信

每天的生活就是地獄。但我無論如何都無法逃出這個地獄。因為逃出這裡以後,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才好。我正關在所謂無力感這個可怕的牢獄裡。我自己主動進去,自己上了鎖,把鑰匙丟得遠遠的。

我所感覺到的所有疼痛,都是我應該承受的。我無法責備任何人。對我來說,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也是這個世界上我唯一可以信賴的人。不過我已經無可救藥。如果可能,希望你永遠記得我。但願兩個人能永遠一起打壘球。

1Q84-MURAKAMI HARUKI - book1 - p300


剛剛看到這段,想把文章記下來。這陣子去書店裡找不到對現在的我有幫助的書,所以拿起之前我借你的書來看,你看了一半,但我現在閱讀的進度超越你了,沒想到吧,我看書這麼慢的人進度也超越你了。看書的時後就擁有躲到另一個時空的能力,而我也想像你想了解我吃甜點的道理一樣,我也想看看你所看過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