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6

lammfromm

好阿就下過雨的下午去找

lammfromm是我一直注意的網站,因為它的網站完整,喜歡的奈良美智、村上隆、草間瀰生等都是旗下會推出商品的藝術家,而且lammfromm是最厲害完整的,只要有關作著的訪問或著作,即使只是有3頁報導村上隆的國際版本GQ,奈良美智封面的ART IT都會完整被收錄回歸展售在這間店面以及網站通路,這是很好能取得資訊的地方,比較不容易錯過,不過例如像表參道sando裡同潤館的東西就是限定販售還有展覽限定品也有可能,像這次AtoZ的杯子組合只有酒廠現場有,不過lammfromm真的是讓我很開心的看到尊重創作著和很團結的店,那真的很好。

到代代木公園後很快可以走到,但我找了很久,一定是他們為了想把地圖畫好看一點的關係所以縮減,縮減的也太好看結果一直誤導我走大路,其實要通過黑漆漆像車子才能走的電車底下才會看到這家店,不過這種有點神祕迂迴的路販售著設計這件事我也已經漸漸開始習慣了。


我在店裡很久,一到就很開心,很喜歡週邊的吳政安到這裡看到實際產品的感動可能說了大家不懂,但那種創作變成產品再進一步產生功用和生活發生關係的過程和實際質感產生後,成品真的是很棒。對阿,看到就覺得人生可以很有趣,然後店員很親切的我聊起天,店員很可愛也很熱心是Kanoko Iwamura小姐,我們聊了很久,從奈良美智AtoZ展開始聊同時一邊我也仔細研究產品,買了很多很多也大概知道這次AtoZ展覽的位置,預定下個禮拜的假期前往AtoZ展覽,位置離東京很遠大概要三四個小時,但這次到日本的時間夠我到AtoZ展覽也可以順路去新蓋好的青山美術館看看建築,Kanoko Iwamura小姐很親切,用店家專用電腦播放了AtoZ開幕當天的照片給我看,照片的奈良美智很生活,還穿上保姆裝跟小孩子玩,看完後我寫了張名片給她,還有其實店裡是禁止拍照的,但她說我可以照相但要噓(笑)。


其實不只是看產品也一直在研究日本當代藝術的經營,那種操作魅力的方法發揮的最大,也還拿這些魅力到國際發展和推動開發回自己的國家城鎮這是很可怕的,一個個地方起來了也結合了,活動與展覽更不斷擴張。

lammfromm只有一家,但很飽滿,還有認識了Kanoko Iwamura小姐很開心,她也是因為喜歡所以成為店員,我們交換了連絡的方式,或許AtoZ展可以遇到,過幾天也要找個時間去表參道附近的奈良美智COFFEE看看,還有我越來越懂得日本的地鐵了,也認識一個日本朋友滿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