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6

防火巷裡的曲家瑞

很多很多舊玩具被整理的很好,在高坍寺看完8-styles時還有些方向感,所以隨意的繞著想走的路回車站,路上看到一個小看板寫TOYS但感覺都是住宅,原本想算了後來覺得好奇心應該要放多一點,所以就走入一排大樓後的防火巷,一進門很小但感覺很親切。
想說都到國外又一個人要學著多說點,也很想拍下這個很溫馨像曲老師展覽的地方,所以禮貌的問了老闆能不能拍照,其實店面能拍照的很少,但想說不問沒機會,問可能還有一點點可能,沒想到老闆面帶微笑的說可以,很開心的記錄一些,老闆很親切的來問我從哪裡來也簡單的聊起了天,我跟他說他這樣做很酷,照顧一些別人不要或被遺棄的玩具,老闆自己也很開心,跟我說他都在哪裡找到他們的。
他找了一些舊的店裡擺設用品陳列玩具,小時候糖果店的玻璃櫃,casio早期的櫥窗,店很小但感覺很豐富。
聊完天拍好照想說來拍一下老闆,我自己想如果我是老闆我不會讓人拍,但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結果老闆很開心的微笑拍照,其實有時候好多界限和覺得不可能似乎都是自己給的,開始該試著開闊點。
看完這家店出來後好想曲家瑞喔,雖然跟她認識不是非常多但真的很喜歡她一些特質和努力,是我很喜歡和尊敬的一個老師,她似乎比我們年輕也很好玩,看她辦得國際動畫影展似乎有很不錯的成績替她開心。
防火巷裡的店可能很少人知道吧,就像我們都忘記什麼時候把小時候的玩具都用丟或忘記了,很多容易被忘記的有人稱作成長,但我覺得能夠尊重這些過程也是有人要去做的,老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