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0

宇宙碎片


還沒看完大亨小傳
那本書一直卡關
昨晚兩點半上床五點就突然醒了

在床上開了小燈翻了半本
就看不下去
好像不適合現在
所以就把書蓋起來

在天快亮時起床
難得的抓了頭髮
慢慢的穿上衣服
像每次要迎接新學期的規格
時間有餘的不疾不徐完美出門
不過失眠好像手帕衛生紙一樣
每次開學都會帶

只是有些差距
今天不是失眠
而是我有點忘了怎麼自然的睡著
自然的和人交談
自然的感情
自然的哭
一切好像都不一樣了
卻說不出來
像小說裡主角看到兩個月亮時的感覺有點像吧
這樣的事不說可能會比較好

騎車待轉時都看著遠方的山
想說那一天和誰去走走

每晚時間到了叫自己閉上眼睛
其實也沒真正的睡著
意識一直在
頭腦一直在轉動
一些無聊的宇宙碎片和不一定有建設的的旋轉式煩惱
朦朧的視線看到樓下路口的燈在閃
一直很大聲的交通工具不斷經過
在我腦後

睡不熟的晚上覺得床變得好大
有點想念搬家前的床
小小的上下鋪
把我圍住
好像很希望有誰能真的把我圍住

現在的床好像海
為了幻想能好睡還多花錢買了獨立筒彈簧的款式
每一個角度都可以讓身體深陷其中
導致床更像海了
睡起來有點寂寞
總是塞不滿

只好把厚重的冬天棉被推在牆角
轉身時可以稍微抱一下
睡前總是忽冷忽熱
緊張自己睡不睡得著
看著天花板微微透出窗戶的光
像遠洋上漂著的船
好像有什麼要來了
身後呼隆呼隆的

卻從來不曾真正出現什麼在面前
只有不停的想像和半夢半醒
分不出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夢

棉被被我捲曲成島狀
總是喜歡滾棉被和夾住枕頭
我靠著那座島躺在床海上飄
要自己快點睡
不斷的在心裡倒數
但像跨年的煙火般
總是數錯拍

想睡
卻些微有點怕睡得太熟
有些重要的夢一定要記下來才行
即使只有一點點力氣也要起來寫
機會只有一次

不能讓誰失望
不能錯過
不能做錯

不知道怎麼收放了
有時候我真的好無聊喔
海好大床也好大
寂寞的感覺好像海
我在水裡胡亂抓著能碰到的慰藉

夢好短
賴床都賴好久
為了多做些夢
為了想多見到些什麼

好像需要些什麼
卻不敢要
感覺好像不行
好討厭傷害到人
好害怕做的不夠好
好怕自己沒準備好
好怕付不出自己了
好怕讓誰失望了